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11余万考生17日上中考考场 共设209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0:48  新闻晚报

  为期2天的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将于后天起进行,本市有118460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209个考点,4841个考场。

  为确保中考的顺利进行,各方作出承诺,开考前1小时中考试卷安全抵达各个考点。

  昨天是本市中小学校放假第一天,各个学校在放假前开始做各种中考考点布置工作。记者从本市部分区县了解到,今年各个考点周密安排应对突发情况。

  昨天,记者从本市部分学校考点了解到,目前各区县的考务工作都已大致准备就绪,规范、严格和周到程度丝毫不亚于高考,各考点学校的考务工作都由校长或分管副校长具体负责,主考、考务、纠察和卫生情况都已落实到位。李惠利中学是卢湾区中考考场之一,本周二下午,该校就开始检查各个考场的灯泡、电扇是否正常工作,遇到接触不良的灯泡或者“嘎吱”作响的电扇立刻换下。

  记者了解到,各个考点安排监考老师时,一般都会安排一位男教师一位女教师同时监考。考试期间,各考点都将准备好卫生室、热水房为考生服务,如果考生有入厕和饮水一类的特殊需求,将由监考老师陪同进行。各考点还配备了备用考场,如果考生身体不适,或患上感染性疾病,则将进入备用考场应试;在英语考试开考15分钟内,迟到的考生也要到备用考场答题。根据考试规则,中考考生不必携带收音设备,每个考场内都将放置一台放音机,为了防止考试过程中出现停电类故障,让考生在听力考时不受影响,各考场的放音机将一律使用干电池。

  此外,为了杜绝代考现象,本市长宁区、静安区等各考点贴在考桌左上角的座位号贴条上,并印着考生的黑白照片,增加确认系数,以杜绝代考现象。

  据悉,明天开始,各区县中招办将分发中考试卷,分发完毕的试卷包被立即送入保密室,实行24小时监护。在后天上午开考前一小时,各区招办将派专人押送考卷到各个考点。 (杨玉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