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高招填报志愿有新做法:校间不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0:55  东南快报

  首轮投档原则:志愿优先

  征求志愿投档:分数优先

  本报讯 今年高招填报志愿有新做法,每个批次志愿均不设“愿服从院校间调剂”栏目。参考志愿投档后,若有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按规定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志愿并补
录。这是记者昨天从我省高招部门了解到的。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按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本三批、预科班(省属高校)、专科提前批(软件工程、师范类专业)、高职(高专)批的顺序分批进行。

  在录取投档过程中,除另有规定外,每个录取批次的第一轮投档都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即在上线考生中,按考生的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根据学校的投档比例依次投档。不过,今年有一个新做法:各批次志愿均不设“愿服从院校间调剂”栏目,参考志愿投档后,对完不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按规定的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开征求志愿,补充录取。征求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即将当前所有等待投档的线上考生由计算机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若有缺额则将其投给该院校,否则检索其参考二志愿,依次类推,直到投档或者检索完最后一个参考志愿。

  今年将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政策,凡高考成绩名列理工、文史类全省前茅(按该类1%比例确定)的考生,在本一批第一轮投档时,如未能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而无法出档,其参考志愿第一栏将自动被检索,在符合投档要求的情况下,则予以投档,由相关学校自主决定是否录取。

  另外,除本三批外,其他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考生,在该校录取第一轮投档时可加20分;在参考志愿第一栏填报的,在该校录取调剂第一次投档时,可加10分并优先投档。民办高职(高专)院校生源若不足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线下50分。(记者 齐榕 实习生 李兴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