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06年海大“猛”扩招 热门专业学费上浮10%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1:30  青岛晚报

  今年海大“猛”扩招

  海大招办主任范其伟:扩招500人 热门专业学费上浮10%

  为了给广大岛城考生提供及时、准确的报考信息,今日起早报将陆续推出高校招办主任专访,为考生提前打探岛城高校今年招生的新动向。

  昨日,记者连线正在济南的中国海洋大学招

  生办主任范其伟,请他就海大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为考生作一个详细的解答。

  启用新校区扩招500人

  记者:今年海大的招生总计划是多少?

  范:今年海大崂山新校区将正式启用,招生规模有所扩大。计划招生350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包括本科3260人,高职240人,其中本科省内招生1331人,高职全部面向省内招生。

  记者:海大今年招生有什么变化?还招收国防生吗?

  范:今年海大首次实行自主招生。在公布的自主招生名单中,青岛考生人数过半。今年海大继续招收国防生,计划在全国10个省招收100名,其中山东省33名。

  热门专业学费涨10%

  记者:海大今年各专业收费多少?有变化吗?

  范:海大2006年入学的本科生将按省物价局新批准的学费标准执行。普通本科学费(每生每学年):医学专业4700元,理工农学专业4300元,体育、外语专业5000元,音乐表演专业6700元;其他专业4000元。经批准的部分热门专业(类)的学费标准将上浮10%。

  高职学费(每生每学年):理工专业5000元,文史专业4800元。

  录取实行“志愿清”

  记者:海大录取有什么规定?

  范:海大录取考生实行“志愿清”方式,即优先考虑志愿靠前的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以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但不录取未填报海大志愿的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必须服从专业(类)调剂,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专业志愿实行“分数优先”的办法。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

  记者:海大实行并类招生,都涉及哪些专业?

  范:今年海大进一步加大了并类招生的力度,除生物科学类、大气科学类、新闻传播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外,又增加了海洋科学类专业。学生入学后,在低年级按“宽口径、厚基础”培养,然后根据学习成绩、兴趣志向等确定具体专业。

  小资料

  2004年,海大文科最低录取线600分,理科637分;2005年,文科最低录取线593分,理科624分。(记者 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