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等5所高校招考计划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1:30  北方晨报

  鞍山科技大学能不能录第二志愿?鞍山师范学院录取线能是多少?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考生及家长问题很多,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给予解答。

  鞍山科大能不能录到第二志愿?

  答:从往年经验看,鞍山科技大学不录第二志愿,因为鞍山科技大学在录取第一志愿
时已经可以满足计划。

  鞍山师院能否录取第二志愿?

  答: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指标到市计划招生录取,在控制分数线上只择优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如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上录取不满额,可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计划在本市有志愿考生中按成绩从高到低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仍完不成计划,转为全省统招。

  一般情况,录取到二志愿的考生,没有好专业,专业只能录到服从。

  三批本科(二级学院)学校所注明的费用是一年的学费吗?毕业证与其他本科有什么区别?

  答:三批本科(二级学院)所注明的费用都是每年的学杂费。值得一提的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适当结合家庭经济承受能力选择院校和专业。据了解,今年二级学院招生规模继续扩大,院校也在增加。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今年录取的新生毕业时颁发二级学院学历证书。详情请向招生院校咨询。

  5高校招生计划有变

  本报讯 记者李东吉报道 近日,记者从相关学校了解到,部分高校改变了招考计划。

  沈阳音乐学院增加艺术理工类一批计划:音乐学(20人)、音乐表演(5人)、舞蹈学(5人)、表演(5人)、戏剧影视文学(5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增加艺术理工类一批计划:表演(节目主持人方向)、表演(戏剧影视表演方向)、影视学(影视编导)、影视学(戏剧影视文学)、文化产业管理,语种不限,招生计划不分省。

  北京

化工大学普通文史类一批A段增加1名艺术特长生计划,专业名称为工商管理类,外语语种为英语。

  东北大学增加艺术理工类一批计划,音乐表演专业。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批A段艺术文、艺术理,原“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改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记者 潘琳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