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真题 > 正文

答案太罗嗦不易得高分 阅卷老师称文综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2: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济南高考阅卷现场了解到,今年文科综合试卷中的历史、政治等科目中偏题、怪题很少见,大部分是考察考生的基础知识。

  阅卷老师认为,虽然这些知识点考生都曾经涉猎过,但在答题过程中却拉开了档次,细心的考生沾光。比如有一道历史试题中,要求考生答出清政府开放通商口岸对近代经济发展

  的双重影响,有的粗心考生仅仅看到了影响,而忽略了“双重”两个字,仅仅答了一方面的影响,这样最多能拿到一半的分数。

  阅卷老师表示,今年的政治总体难度不大,一些书写工整、试卷整洁的考生沾光。一名阅卷老师举例说,有的考生怕落下知识点,答案写了一大篇,这样的答案分不清主次,不易得高分。另外,高考地理题在文科综合试卷里难度适中,考生基本能拿一半分数。(特派记者 王磊江)

  相关新闻

  物理想拿80分难!

  中考最后一门多数考生都没答完题

  早报讯 昨天,中考考完了最后两科英语和物理。记者在各考点发现,由于两科的难度差别较大,大多数考生都经历了先乐后苦的一天。

  昨天上午英语考试结束后,记者在1中、9中等考点看到,多数走出考点的考生都一脸轻松。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的英语难度不大,只有作文让一些考生费了把劲。48中一名女生说:“我提前20分钟就答完题了,检查了一遍时间还很充裕。”

  相对于英语考试的轻松,下午的物理却让考生们感觉像挨了“一记闷棍”。“太难了,感觉像高中题。”“计算太复杂,又没有计算器,只写了步骤。”记者采访了20多名考生,这是大多数考生的回答。在青岛19中考点前,4名初中生估计了一下,没有一个人有把握拿到80分以上。“我们物理摸底考试都在90多分,可现在惨了。”据了解,今年物理考试,5道大题对考生的探究能力和计算能力要求都很高,多数考生都没有答完题。(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