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黑龙江省2006年高考评卷工作15日起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4: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 14日,在我省高考评卷现场,省招考办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从12日开始,各科高考试卷在经历了1到2天的试评工作后,将于15日全面开始正式评卷。同时,招生部门在继续采用以往措施的情况下,新增四条措施确保高考评卷公平、准确、安全。

  14日下午,副省长程幼东以及省教育厅、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员一起检查了我省的几个评卷点,并对评卷工作表示满意。记者在评卷点看到,高考试卷评卷工作全部采用计算机
评卷,评卷现场秩序井然。

  据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今年我省共有考生22万人,评卷总量将在88万份左右。今年我省共从高校教师、大学在校研究生和省内中学骨干教师(骨干中学教师进行语文作文评卷)中选用评卷人员约1400名,治安保卫、后勤保证人员600名左右。整个评卷工作将在22日左右结束,然后进行问题卷处理、数据校验、核分等工作。预计26日左右公布成绩。

  据省招考办相关人士介绍,为保证评卷公正安全,今年我省在保持以往的要求基础上,新增了四条措施,保证评卷安全、准确、公正。为保证评卷安全,今年我省对试卷进行了集中扫描,从8日开始,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扫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88万份卷子扫描工作;采用三层密码的方法,保密试卷,第一重密码为考生考号,第二重密码为试卷进入招考办后重新对考号进行编码,第三重为试卷进入评卷现场后,利用招考办的编码再进行编码,编码依据由不同人员分头保管。今年我省阅卷增加了试评时间和试评份数,试评份数均在1万份到2万份。尽量减少误差率,已制定出完善、完备的评分标准。今年评卷我省仍采取两人同时评卷,如分数差在误差允许范围内,取平均值。如误差超过允许范围,则由小组长进行复评,如复评与一评两评卷人员均不同,则由组长组织人员进行三评,集体审定。(记者:王彦 高天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