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裸考”之志愿填报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6:12  新浪考试

  三、“裸考”与“非裸考”之志愿填报技巧

  政策规定分析透了,办法技巧也就有了。

  1、“非裸考”之志愿填报技巧

  基本原则为,在考虑由省级招生委员会决定的加分投档和降分投档的基础上,在全面综

  合分析心仪的备选的高校中,首先选择有优先优惠政策规定的高校,如首都医科大学等院校;加分优惠加同等优先的次之,如国际关系学院等院校;加分优惠的再次之,如厦门大学等院校;同等优惠的最后选之,如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无任何优惠的不得已才选之,如北京语言大学等院校。

  2、“裸考”之志愿填报技巧

  “非裸考”之志愿填报这么有利还有如此多的技巧,那么“裸考”之志愿填报是否没“戏”了,否。恰恰相反,“裸考”之志愿填报不仅不是没“戏”,而且比之“非裸考”还要大。

  为什么?这是因为据笔者研究,全国本科院校仅有三分之一左右,在《招生章程》中明确规定,对加分投档和降分投档的考生,“优惠处理”即给予优先优惠、加分优惠加同等优先、加分优惠、同等优惠。反过来说,全国本科院校有三分之二左右,均不对加分投档和降分投档的考生,即“非裸考”给予任何“优惠处理”,很明显这就是“裸考”的绝好机会和独特技巧之所在。简单的一句话就是与“非裸考”“反其道而行之”。具体一点说就是:对“非裸考”无任何优惠的院校首先选之;对“非裸考”同等优惠的次之;对“非裸考”加分优惠的再次之,对“非裸考”加分优惠加同等优先的最后选之;对“非裸考”有优先优惠政策规定的高校,如首都医科大学等院校则迫不得已再才选之。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