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复读生05年被北师大录取通知书今年5月才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6 16:3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复读生05年被北师大录取通知书今年5月才到(图)
05年被录取 通知书今年5月才到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维博 通讯员 杨太旭 实习生 江芳)去年就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但录取通知书不久前才到手中。昨日,荆州市江陵二中高三复读生柯阿进手持这份迟到的录取通知书,欲哭无泪地对记者诉说起了这件事情。

  柯阿进家住沙市区岑河镇沙口村3组,去年高考,他考了408分,被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外语系录取,却迟迟未接到录取通知书。

  去年8月下旬,他打电话到该校查询,得知录取通知书早已寄出。9月初,他打电话给录取学校,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录取通知书不能入学”,无奈之下,柯阿进只好到江陵二中复读。

  今年5月23日,一次偶然机会,柯的表姐在村支书朱堂斌家的玻璃柜里发现了柯的录取通知书,信封上的寄出时间是2005年8月5日。

  记者就此询问该村村支书朱堂斌。他说,该镇

邮政所经常将报纸和村民们的信一起送到他家,由村民自己来取。录取通知书一事,他并不知情。

  荆州市邮政局副局长张学东称,柯阿进录取通知书去年8月29日就被送到朱堂斌的家中,根据农村投递相关规定,邮递员可以将信件交由村支书代发。

  记者问,不是有录取通知书必须直接送到考生手中的专递规定吗?张学东答道,这只是邮政部门内部规定,因此邮政所对录取通知书迟到并不承担法律责任。

  编后:又逢一年高招时。刚刚走下考场的考生们,都在期盼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一纸通知书,凝聚着考生们12年寒窗苦读的心血,寄托着考生们对未来人生的美好希冀。所以,邮局在投递录取通知书时,还是应该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地遵守专递规定,不要再发生这样让考生欲哭无泪的事情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