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航道钟平点评2006年6月17日四级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7 17:20  北京新航道学校

  作者:北京新航道学校 钟平

  本次考试作文命题是关于学校学生会暑假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属于应用文的类型,应该是近几年来最简单的一次命题,想必是最后一次老四级了,给大家留个好映像吧。本次题目是新航道的四级写作课堂重点关注的题型领域之一。我在新航道的课堂上反复强调重视有关校园生活的话题,今天看来是有依据的。这次的四级作文作为老四级的最后一次出题,由于四级作文是本次四、六级改革中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一块内容,故而对它的进一步分析和评点依然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

  对任何一门考试而言,最有效的高分方法就是直接针对该考试内容的评分标准要求,完成其所要考核的任务。四级作文更是如此。在新航道的四级作文课上,紧扣评分标准的标准化写作程序也充分的体现了这一点。分析大纲就不难发现,新老四级对写作部分最大的要求就是两个字:表达,意即是否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和字数内把命题的内容说清楚,把逻辑整明白。

  四级作文的文章表达逻辑主要有原因论证、叙述、描述、例证、阐述解决方法和影响等类型,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解题思路,具体到这道题而言,文章的思路已经提示得很明确了,就是首先在开头部分简要而又清晰的说明是什么事情。一定不能够图简便而丢失需要你表达的信息。作为文章主题的第二段需要说明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而且顺序也很清楚,同学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设计一个活动,可以是任何类型的,但必须是体现志愿精神的公益活动,如果说成打工实践,就偏题了。然后按照段落思路要求,把活动的目的、具体内容和安排分别用一到两句话说明就完成了任务。需要稍加注意的就是对安排的描述,应当以逻辑关系副词组成有顺序的句子。具体的安排,最好用将来进行时态。最后一段是更加模式化的,如果经常关注英文的招聘信息,应该相当熟悉这样的表达,比如使用专门的词汇qualifications,contact 等。

  在文章整个构架基本清晰以后,基本就能达到评分标准的8分水平了,那么制约8分到14分的因素就是文字上的功夫了。具体而言关于句子的构造水平和用词的功夫。本次作文可能出现的用词,比如关于目的的表达,(goal, aim),关于安排(arrangements, schedule, process),条件(qualification)关于招募(recruit)等是否能够准确使用书面语表达出来,将成为影响高分的关键。新航道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您认为6月17日的四级作文: 一般 不难
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了 一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应该能过 心里没谱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您认为6月17日的四级作文: 一般 不难
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了 一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应该能过 心里没谱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