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恩波名师谢忠明2006年6月17日四级权威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8 00:36  恩波教育

  本次四级考试难度不是太难,属于正常难度。且跟以往相比趣味性有所加强,我们从中可以获得一个信息:“let’s have fun in learning English.”。只是作文的格式学生比较陌生,但是六级曾经考过类似类型和出现类似提纲。

  听力部分:语音清晰,语速正常。十个对话所涉及的内容和场景以往考试中都有覆盖。只是在细节上有所翻新,每个小题都增加一点灵活性,也就是说,大多题目都涉及隐含和推理,考生不能仅仅根据字面意思答题。三篇短文中的第一篇属于植物类科普文章,内容涉及一种野草以及它的生活习性;第二篇文章属于人文类,讲述大学的由来和发展;第三篇文章属于社会类,讲了一个国际公益组织的理念。题目中主旨题比以往有所增加,还是符合考纲要求。

  阅读理解部分:四篇阅读理解文章长度非常典型,题目设置比较规范,细节题还是居多,考生通过定位可作对大部分题目。第一篇阅读提供个人简历写作的注意建议,其中涉及到文化因素,属于认为教育类题材;第二篇文章描述女子教育的意义和好处,属于社会人文类;第三篇是新闻科技类,讲述汽车防盗;第四篇探讨了晚育的问题。没有特别难的题目。

  词汇部分:词汇题难度适中,主要考察名词、动词、形容词三大词形,考察短语类共有4题。比较难的题目有56题、58题(四个名词看似很简单,但实际上不易区别)、59题、64题等。

  作文部分:作文写一篇题为Volunteers Needed(招募自愿者)的应用文。三个纲要中第二纲要属重点,学生比较不适应的是作文的格式以及第一和第三纲要中所需的句式,对他们来讲比较陌生。

您认为6月17日的四级作文: 一般 不难
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了 一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应该能过 心里没谱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