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恩波名师谢忠明2006年6月17日六级权威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8 00:44  恩波教育

  听力部分:语音清晰,语速稍快。十个对话所涉及的内容和场景属常规,非常注重细节,大多题目都涉及隐含和推理,考生不能仅仅根据字面意思答题。其中第6题、第10题比较难。三篇短文中的第一篇讲述一个女孩的事业选择,第二篇文章讲述获得诺贝尔文学的女教师的成长经历。前两篇文章都具有一定的励志意义;第三篇文章讲述动物界求生的手段:一个是警告色,另一个是群居。

  阅读理解部分:四篇阅读理解文章长度正常,题目设置比较规范,题材以社会生活类为主,贴近美国生活。第一篇阅读是关于社会问题的文章,作者对电视媒体是社会暴力罪魁祸首的主张提出质疑,作者认为在证明电视节目与社会暴力之间存在必然因果关系之前,必须要查清因果关系,并且要进行大量的研究;第二篇讲述面对国内市场虚高的药品价格,美国人该采取怎样的对策;第三篇是关于美国社会老龄化问题,作者认为美国社会为老龄人群提供的许多优惠和福利事实上并不科学;第四篇讲述美国黑人争取现实生活中平等公民权的斗争,虽取得一些成就,但依然任重而道远。稍难的题目有第24题、第27题、29题、第38题。

  词汇部分:词汇题难度适中,再一次体现了六级考试的特点:考词重复率高。考生只要把历年真题中的题作熟就可以拿到相当的分数,主要考察名词、动词、形容词三大词形,稍稍出了以外的是居然一道词组题都没有。稍难的题目有47题、48题、64题等。

  改错部分:难度一般,上过辅导班或对改错规律比较熟悉的考生,拿到大部分分并不是一件难事。错误设置相当典型,如:第1题、第4题(并列词的词性的一致性)、第6题(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误用)、第9题(副词修饰形容词)、第10题(反义),第3题、第7题属于常用搭配有误。

  作文部分:作文写一篇题为“国外旅游”的图表作文。应该说图表作文对于考生来说并不陌生,而且具有一定的模式化。学生对第一纲要和第二纲要所需的句式还是有相当的储备的,个人认为这次六级的作文比四级作文容易。

您认为6月17日的六级作文: 一般 不难
六级难度调查: 太难了 一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应该能过 心里没谱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