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最后一次面向社会 关门考外温暖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8 14:07  新闻晨报

  “这是最后一次考试了,意义不同于以往,因此想陪她一起度过。”在上海卢湾高级中学的社会考点前,前来陪考的刘先生目送着妻子走进考场。他告诉笔者,他和妻子来上海定居已有4年,由于他妻子读的是自学考试,为了能申请到学士学位,妻子一直在努力考英语四级,至今已考了两三次了。“这最后一次,无论如何也要拼一拼。为了支持她,我也报考了六级考试,两人一起复习,互相督促。”

  刘先生坦言,为了两人以后有更好的发展,他们愿意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我下午考六级,她也会陪在考场外,一想到所爱的人陪着自己,心里就安稳了很多。”

  老爸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儿子则在考场外悄悄等待。17日是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面向社会考生的“关门考”,往年考场前的冷清被一个个陪考者的身影所取代。为给参加考试的家人以鼓励和信心,子女、爱人的陪考让人备感温暖。

  笔者从教育考试评估院了解到,往年社会考点的学生答完试卷可以提前离开考场,而今年,考生将一律不得早退,必须等到考试结束的时间才可以离开。这也就意味着,陪考的孩子和爱人们会“全程作陪”,和他们所爱的人一起经历这“最后一考”。

  在上海杨浦职校社会考点附近,笔者意外地发现了一名小小“陪考员”———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小益。“我爸爸在里面考试呢,我要陪着他。”

  原来小益爸爸是一名技术工人,这是他第2次考

英语四级。“我爸爸最近可努力了,因为这是最后一次考试了,爸爸说他一定要过关。”小益说,自己前几天从电视上看到高考生父母陪考的场面,觉得爸爸妈妈真是不容易。“那时候就决定今天要陪爸爸来了,而且,爸爸考试也是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也是为了我们全家,所以我更应该陪着他了。明天是父亲节,我想把陪他考试作为礼物送给他,那他一定会拿90分!”为了打发时间,小益还带来了溜溜球,他一边玩耍,一边不时转过头看着校门,似乎在期待爸爸带给他的好消息。(作者:林颖颖)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