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旧版四级最后一次开考 江大宣布成绩与学位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8 14:11  无锡日报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天举行。

  由于这是旧题型“四六级”的最后一次考试,江南大学考点上考生增多,有近7000人报考四级,还有3000多人报考六级。江苏全省的考生则增加到48万人,其中四级考生31万人,比去年猛增6万。

  上午8点50分,记者来到江南大学时,正是四级考试的进场时间牞全校142个考场几乎都坐满了。与“老四级”相比,“新四级”的听力测试比重将从15%上升到35%,这对平时靠死记硬背学英语的考生来说,难度更高了。所以,除了大二学生,一些还未考过四级的大三、大四学生,这次也报名赶搭“末班车”。

  尽管教育部从未提倡四六级考试与学生毕业政策挂钩,只是用它来检验大学公共英语教学水平和大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

  但实际上许多高校都有学生“不过四级不发学位证书”的“土政策”。四六级考试改版后,总分从100分改为710分,考试不设合格线,也不发合格证书,只发成绩单。这一改革立刻引发了全国高校对“四六级考试是否与学位证书脱钩”的争议,目前各校政策不一。

  江南大学日前已明确:今后不再把考试与学士证书挂钩。江大外语学院董院长说,此举不会削弱大学英语教学的质量。

  他分析,过去由于四级考试有合格线,各高校都把四级合格率当作“面子工程”来抓,把英语教学搞得非常应试化,有的地方考生屡考不过甚至雇“枪手”代考。其实,不少考生成绩是及格了,但听说能力很差,实际的外语水平并不高。改版后,四六级考试回归外语能力测试的本意,高校之间不再攀比合格率,大学英语教学得以淡化应试色彩,注重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记者:薛蕾)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