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级末班车考生降二成 新题型隔周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8 14: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全市76个考点开考,这是教育部实施四六级改革后最后一次使用旧题型的考试,同时也是最后一次接受社会考生报考。约有1.7万名社会考生搭上这趟“四级末班车”,社会考生报名人数比往年少了近二成。

  -考题

  新旧题型隔周开考

  今年夏天的英语四级考试首次分两次进行,昨天进行的是旧题型的考试。下周六(24日),本市19所试点高校的1.6万考生将使用新四级题型进行考试。按照教育部规定,从2007年1月起,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将全面推行新考题,并对六级考试进行新题型试点。从明年6月起,四六级考试将全面实施新题型。

  -考生

  社会考生减少二成

  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宝力介绍,本次考试是四级旧题型最后一次亮相,总体报考人数与往年大体持平。除高校学生外,约有1.7万社会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尽管这是社会考生能参加的最后一次四级考试,但社会考生报名人数并没有出现大幅上升,与往年相比反而减少了约二成。

  徐宝力分析说,原来社会考生热衷考四级,是因为部分高校将四级合格证与学位证挂钩,一些未通过

英语四级的毕业生只好再次考试,以求获得学位。同时,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时看重四六级证书的做法,也让社会考生趋之若骛。但实施四六级考试改革后,四级考试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因此,四六级考试对部分社会考生失去了吸引力。

  -监考

  试卷存放全程摄像

  据徐宝力介绍,本次四六级考试执行了严格的安全保密工作。试卷达到北京后就进入全程监管阶段,试卷送达各考点后,存放在规范的保密室中,由两名武警和两名工作人员共同职守,同时,保密室内还装有24小时监控的红外线摄像头。

  本次考试中,各组考部门加强了巡视力度,76个考点都有外派的巡视组进行巡视,各考点均按照要求张贴诚信考试的标语,监考人员要仔细核对考生身份,考生不得携带一切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试卷也将通过警力押送至阅卷点。

  现场

  考点 考场外设置身份证明处

  在对外经贸大学考点,监考人员要求在校考生同时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据该校教务处马老师介绍,因为考试恰逢学生暑假回家订票时期,很多考生的学生证都被拿去订票,为避免考生拿不全相关证件而耽误考试,学校特地在考场外设置证明处。一旦出现考生没有证件的情况,相关院系负责人核实情况后将在最短时间内为考生现场开具证明。

  考生 考四级为证明英语能力

  在清华大学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社会考生,他们均表示非常珍惜最后一次考四级的机会。“我就是冲着最后一次来的。”考生周海强说,虽然取消了证书,但找工作时还是会碰到用人单位问英语能力的情况,“如果四级考分能上500分,自然就能证明英语能力还不错”。他表示,以后还会参加其他等级考试。(记者:张灵)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