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招考办提醒 注意六大事项避免中考无谓失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0:0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明后两天,武汉市11.2万名考生将参加中考。昨日,武汉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六大事项。

  英语考试,8:45后禁止入场

  注意考试时间,千万别迟到。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21日上午8:30考生进场
,9:00开考,8:45分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今年高考英语考试中,有个别考生因迟到几分钟痛失考试资格。

  政史考试,所带资料不应繁杂

  政史为开卷考试,由于考试时间仅90分钟,且试题难度及题量等均为能力水平测试,考生不必带过于繁杂的资料,可带政史科课本、《知识与能力要点》,以及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

  答案写在草稿纸上无效

  答题要用规定的笔。客观题使用2B铅笔,建议考生到正规的文具店购买;主观题使用黑色或蓝色钢笔或圆珠笔;答题时,须在试卷上作答,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一律无效。

  注意填写考室号

  在试卷和答题卡指定的位置上,考生除了要填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和座位号外,今年还新增了考室号一栏,考生千万别忘了填写。

  手机、

小灵通不能带入考场

  考生入场除带2B铅笔、钢笔、圆珠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外(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它任何物品(涂改液、修正带、快译通、移动电话等)不准带入考场。

  答课改区数学卷,注意“对号入座”

  今年中考,数学试卷采取两个版本共“挤”一张试卷的形式,也就是分为公共题+“人教版试题”+“北师大版试题”。因此,课改区考生答数学试卷时,应注意“对号入座”———答完“公共题”之后,应根据所学版本选做对应试题。(作者:郭会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