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市2006年中考即将开考 以下事项莫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0:1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中考明日开考。昨日,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随身带好准考证,注意各科开考时间,以免误考。

  每科开考后30分钟方可交卷

  考生必须凭《准考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根据考试规则,中考每科开考30分钟后
,考生才能交卷。英语考试,考生在听力考试结束后,即9:45方可交卷。

  政史合卷,允许带三种参考资料

  和去年一样,今年中考政史合卷,允许考生带相关复习资料进入考场。考生能带进考场的三种资料分别是:政治和历史课本、平时上课做的笔记和该市教科院下发的“政史知识与能力概要”。

  英语考试,8:45以后禁止入场

  英语考试时间为6月21日上午9:00。为了不让迟到的考生影响听力考试的正常进行,考生必须在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8∶45后不得进入考场。

  数学按规定选做试题

  课改区和非课改区的考生同时参加中考,考生使用的数学教材有人大版和北师大版两种版本,因此,数学试卷中部分试题,要求考生根据各自使用的教材版本选做。

  考生在答题前,应在监考老师的提示下,按规定选做试题。

  准考证遗失,尽快与送考老师联系

  若不慎将准考证遗失,考生应立即与送考老师联系,并与考点工作人员协调,争取先进考场考试,再补办相关手续或证件。

  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说,考生应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一旦遗失,不仅会给考务工作带来麻烦,也会直接影响考生情绪,影响考试成绩。

  将试卷带出考室,考生成绩记零分

  如下违规行为将影响中考成绩,考生切勿踩“雷区”。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扣除该科考试所得分数的30%: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室的;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或手势的;在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或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影响考室秩序,经劝阻不改的;不在试卷注明地方书写姓名、考号的;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的。

  考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该科考试成绩作零分处理:接传、交换、抄袭答案的;撕毁试卷、答题卡的;将试卷、答卷、答题卡带出考室的;在试卷上做规定以外标记的。

  考生请人代考,或偷换试卷的,取消当年中考资格。(作者:李樵 胡忠巍 邹永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