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特别提醒:中考生别带手机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0:36  《北京考试报》

  2006年中考在即,有关专家特别提醒考生,进入考场时,只能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具,不要把手机、寻呼机等各种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一经发现,将按违纪处理。

  记者从今年中招考务会上获悉,很多学生都有用手机看时间或使用涂改液的习惯,而这些行为都属于违纪。因此,今年中考生入场时,每个考场的监考员都会主动提醒考生,不要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后,要按照准考证号入座,将准考证及其他相关证件放在桌子右上角。在领到答题卡和考卷后,考生应该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在试卷及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监考员发出开考信号后,考生才能开始答题,试卷Ⅱ卷面要求用蓝、黑色墨水的钢笔或圆珠笔直接作答,不能使用红色笔或铅笔答题;试卷Ⅰ的答案要用2B铅笔填涂在统一的答题卡上,在试卷Ⅰ上直接答题为无效答案,将不予计分。考生要在试卷或答题卡上规定的位置作答,不能在试卷上做其他任何与答题无关的标记。

  考生参加考试过程中,保持考场安静,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能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能打手势做暗号,更不能有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的行为。如果发现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考生应先举手,经监考员同意后再轻声提问,提问中不能涉及试题内容。

  监考员发出考试结束的信号后,考生要立即停笔,将答题卡和答卷从上至下按照答题卡、试卷Ⅱ、试卷Ⅰ、草稿纸的顺序平放在桌面上,坐好静候收卷。等监考人员收齐答卷并检查无误后才能离开考场。按照规定,考生不能把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场上所发的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对违反应试守则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理。(作者: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