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青岛2006中考阅卷开始 市教育局出台规定保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1: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试卷的每道题都要有专人复查、阅卷期间不准打电话、作文实行三人独立阅卷……我市中考阅卷今日启动,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为了保证阅卷过程的公平和公正,市教育局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规则。

  保密室全天候值班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中考6科分别在不同的阅卷点批阅。阅卷期间,阅卷点设有防护措施严格的保密室。保密室由两名以上人员看守,全天值班。

  市教育局规定,阅卷期间,阅卷人员不准私自进入保密室和成绩录入室,不得有意获取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信息,更不能查询考生的考分。

  每一道题都要复查

  市教育局要求阅卷人员严格掌握评分标准,评完一题后,还要认真核对该题的得分,然后记入指定位置。阅卷人评分后,还要有一道复查程序。市教育局规定,每道题都由专人担任复查工作,复查人如有不同意见,要与原评卷人协商解决,如果意见不统一,须请示阅卷小组负责人核定。

  一篇作文三人打分

  中考中作文的分值较高,作文能否公正批阅是众多考生极为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规定,中考作文实行“三人独立阅卷”的制度。作文阅卷分A、B、C三个大组,每篇作文分别由这三个大组中的三位阅卷老师独立打分,考生的作文分数就是三位阅卷老师打分的平均分。

  统计分数时,复核老师如果发现同一考生的三个得分差别太大,超过了合理区间,要提交“作文阅卷专家小组”裁决。(记者 姜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