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中考阅卷启动:6月27日左右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1: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本市中考昨天结束,阅卷工作今天全面启动。昨天,各个区县所有学科的阅卷组组长齐聚市教育考试院,听取市里统一规定的评分标准及阅卷要点、注意事项等。今年语文首次全市统一网上阅卷,作文部分将经过3评,评分结果不进行复查。记者了解到,所有试卷评分、登分工作将在26日结束,27日左右考生即可进行分数查询。

  与往年一样,今年中考阅卷工作也统一等到中考结束后再开始。成绩公布后考生如
对分数有异议,可在拿到分数起3天内申请复查。但复查只针对卷面分数,不对每道题目的评分再作评定。

  今年语文学科首次实行全市统一网上评卷,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县选聘的600多名教师已经到位。6月17日下午已开始进行所有语文答题纸的扫描工作,6月19日至24日进行统一网上评卷。不过,语文学业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将略晚于其他学科,预计在6月27日左右才能向考生公布。

  而其余各学科的中考阅卷工作仍由各区县自行组织,但在评分标准上会保持统一,阅卷老师将严格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保证阅卷工作的公正、公平。今年参与中考阅卷的教师基本都拥有中级以上的职称。其他学科学业考试成绩由各区县中招办公布。(作者:王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