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上海12万考生结束中考 3.6万考生可上重点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1:28  新闻晚报

  今天下午,本市12万考生结束为期2天的中考。今年中考更重视基础知识,由于今年的生源下降,本市约有3.6万多考生进入区级以上的重点高中读书。

  场外班主任开家长会

  今天上午8:10,考生一一进入考场了,看着自己的学生全部按时走入考场,东格致初
三的班主任李老师松了一口气。这时,很多家长围过来,感谢李老师这一年来对孩子们付出的劳动。然而,李老师忙着和家长开起家长会。“初三学生进入高中后,谁调整的最快,能迅速适应高中的血虚,谁就能考出好成绩。”李老师传授道,“初中阶段,一些女生学习比较认真,对一些概念背诵、记忆也很及时,学习成绩也不错。升入高中后,记忆的知识点大量减少,很多题目就是考学生的思维方法,需要培养学生很强的理解能力。”

  最后,李老师建议道,中考结束后,学生在家可以边休息边预习高中的书本知识。暑假期间,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参加什么提前学习辅导班,而应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自己安排学习进度。

  6成考生可读高中

  “今年中考,基础知识和技能占试卷的80%,试卷中也没有出现难题、偏题、怪题。”昨天下午,杨浦区教育学院的陈老师介绍,从今年中考的语文试卷来看,今年中考命题范围围绕《课程标准》,试卷的难易度仍保持在8∶1∶1,基础知识和技能占试卷的80%,重视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的复习和消化,体现了本市二期课改精神,切实减轻了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今年本市参加中考的考生近12万,普通高中和中专职校的录取比例一般为6∶4,全市约有7.2万考生可以进入普通高中读书。往年,本市一般区重点以上的学校录取学生占普通高中学校的50%,也就是说,今年中考,全市将有3.6万左右的考生可以进入区重点以上的学校就读。

  中考阅卷今日启动

  中考一结束,本市也启动中考阅卷工作,市教育考试院将召集各区县、三线单位的评卷负责人,下达市里统一规定的评分标准并讲解评卷要点、注意事项。记者获悉,所有试卷阅卷、登分工作将于6月26日结束,考生即可进行分数查询。

  中考成绩公布后,6月27日,本市各个区县上报“学业文化考试成绩信息库”、上报提前类招生学校初步投档分数线;7月4日前完成区推优生的录取工作;7月5日,本市划定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分数线;7月6日,本市召开录取阶段工作会议,提前招生学校考生材料交接、上报投档盘片;7月7日至9日,零志愿学校录取、退档;7月9日至10日,自主招生学校录取;7月7日至9日,航空服务专业学校录取、退档;7月8日至12日,艺术专业学校录取、退档;7月13日前,本市完成提前招生学校录取工作,录取名册交市、区县中招办。

  7月15日前,本市各个区县上报各普通高中

录取分数线;7月15日至24日,统一录取招生学校投档、录取;7月20日,中职校考生材料交接,各区县上报统一招生学校投档盘片;7月24日至29日,征求志愿录取。8月3日前,各类学校退档结束、区县中招办统计录取数据,整个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结束。(作者:杨玉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