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新增3专业 下半年首次接受考生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4: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北京自考新开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科、独立本科)、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3专业,这3个新专业在下半年首次接受考生报考。

  据悉,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主考院校为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的主考院校。

  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专科)总学分为72,其中英语(一)课程(7学分)可由两门选考课替代,考生可不考英语。该专业独立本科段考生,毕业时学分必须达到73学分,外语可在英语(二)、日语(二)和俄语(二)中选考一门,也可由三门选考课替代。

  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考试总学分为70,课程总数为16门。其中,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英语课程学分不能由其他课程替代。

  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专业为双证书专业,考生通过规定课程考试可申请证书,取得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注册采购与供应经理认证新四级证书,且证书课程可与专业课互用。

  民航服务与管理、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两专业是受中交协委托开考,为行业培养人才,这两个专业不接受社会零散考生报考,考生要到指定报考点报考。由行业相关部门负责考生的注册、报考及学籍管理工作;同时,对助学单位证书课程进行师资培训,对助学单位的教学、培训质量实施监督。

  开考计划中凡课程名称、学分与全国统考课程相同者,使用全国考委组编的课程自学考试大纲、教材,参加全国统一命题的考试,包括选考课。(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