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普招办为考生解疑释惑 线下30分考生可报二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6:30  宁夏日报

  宁夏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陆占吉6月17日做客银川二中,就考生及家长关心的填报志愿问题解疑释惑。

  陆占吉说,由于生源不太好,今年农林志愿不参与划线,线下30分的考生都可以填报二本志愿,另外,今年二本线有可能下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给招生院校出档是按120%投,所以划线也是按这个比例划的,只是一本(重点批)划线相对从紧,略小于120%,因而会
有一小部分考生从一本落到二本。填报提前批院校不影响后面的一本、二本院校录取。当考生所报批次4个院校志愿全部落空而又填了院校愿调,在没录满的院校中,按高分优先原则,依据考分从高到低和院校从高到低的排序依次进行调剂。

  对考生和家长提问,“自治区普招办能不能根据发现‘撞车’厉害的学校,及时给撞下来的考生一个重填志愿的补救机会?”陆占吉表示明年将把这一问题作为一个课题进行研究,他很有信心解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