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志愿讲座场场爆满 报志愿前须弄清两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9 18:0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由本报、南京龙虎网等联合权威机构推出的“2006高考志愿填报大型系列公益讲座”第4场讲座在南京市第27高级中学举行。500余位听众让场内热浪逼人,不少家长边摇着手里的报纸,边大汗淋漓地听讲座。有的家长说,他们已经连听了4场,但每位专家讲的内容都各有侧重,所以还想继续听下去。

  本场讲座由本栏目顾问、南京市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魏微主讲,本报资深教育记者戚
若予串讲。魏微副主任长期从事南京市高校招生工作,年年进驻江苏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十分清楚历届考生填报志愿的利弊得失。他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考生及其家长选报高考志愿提出中肯的建议,并详细解答了家长和考生提出的问题。

  魏微说,家长和考生填报志愿前,必须弄清楚两个大问题,一是江苏今年的招生情况,二是相关的招生政策和规定。今年全省报名考生总数492754人,比去年增加约22000人,增长4.5%。从招生计划情况看,今年共有1262所高校在江苏省投放了318786名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5712人,增长约1.8%。

  除了总的计划外,魏主任还将计划按各种形式作了详细分解并加以分析:按院校层次,31万名录取计划中,本科计划有16万多名,占总计划的50%以上,而去年江苏省本科招生计划为14.8万人。今年专科计划157035名,占总计划的49.3%。从计划性质来看,统招计划23万多名,其中本科112988名,专科125799名;民办79999名,占总计划的25.1%。

  如果按录取批次划分,提前批次录取计划为13709人,本一批次43559人,本二批次55672人,本三批次48881人,艺术类高职批次13275人,体育类高职批次286人,专一批次55103人,专二批次87472人。如果按科类划分,普通类为294637人,体育类1547人,艺术类22602人。

  魏微说,各校招生计划以省教育考试院即将下发的计划表为准。根据今年的报名人数和录取计划,计划录取率为64.7%,但加上高校预留和增投计划,实际录取率会比计划录取率略高。(刘家智 若予)

  友情提醒:

  因场地所限,许多未领到票的考生和家长没有能够进入讲座现场。为了帮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每场讲座的详细内容将在本报《教育周刊》刊登,读者也可登录南京龙虎网(www.longhoo.net)《2006高招在线》,历次讲座的视频及详细内容都将刊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