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高考评卷老师始撤离 公布成绩时间可能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0 10:36  海南新闻网

  据海南日报报道:一位老师拿着“评卷结束离场申请表”办理相关手续,这是昨天下午5时记者在高考评卷场看到的一幕。经过8天的紧张评卷,高考评卷教师评卷部分的工作昨天基本结束。

  省考试局普招处副处长王素英告诉记者,尽管评卷老师们从昨天下午开始已经陆续撤离。但大量的后续工作仍在继续,分数复核组、电脑录入组工作人员仍在开足马力,力争
又快又好地完成所有工作程序。

  高考分数复核组组长梁定雄对记者说,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对评卷老师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疏漏进行纠正。比如某个小题有5个得分点,复核组要看考生得分点相加后是否与小题分一致,而后再看小题分相加是否和大题分一致,大题分最后是否与卷首登记的分数一致。发现问题立即找评卷老师商讨改正。

  分数进行复核确认后,试卷被送往电脑录入组录入。高考电脑登分组组长张学平透露,对于每位考生的试卷,为了杜绝差错,今年安排不同工作人员分两次输入,此后进入专门的校对程序,如果校对结果不相符,该试卷将返回保密组,找到相关学科组确认,确认后再重新录入。

  王素英透露,省考试局要求对异常情况多加了解,比如发现某考生某科目得分为0,其他科目分数不为0,或者客观题得分为0,工作人员都要对相关信息进行确认,确保异常情况属于正常。

  据了解,省考试局原计划于6月25日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公布成绩。如果一切工作顺利,则公布成绩的时间可能提前。(陈成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