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回忆昔日点点成功 问题考生被中考作文深深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是武汉市中考的第一天,与11.2万普通初三学生一样,武汉市励志中学的44名“特殊学生”走进考场,参加毕业升学考试;而与广大考生不同的是,这些孩子中间有曾判缓刑的“少年犯”,有被学校多次处分的“问题学生”。

  在昨日的中考第一场语文考试中,这些曾经迷失方向的孩子看到作文题目,回忆自己昔日的闪光点,心灵被深深触动,他们走出考场也是一脸的骄傲。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赶到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考点,提前交卷的30多名学生正齐聚一堂,交流考试心得。15岁的考生罗亮(化名)生活在单亲家庭,曾经长期厌学、逃课,还曾被判缓刑,但几年学校生活让他都有了很大的改变。“看到作文题,想起自己初三参加的唯一一次全校运动会,通过汗水和拼搏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喝彩,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昨日,考完语文、数学试卷后,罗亮自信地对记者说,相信会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

  武汉砺志中学教务主任刘红兵激动地说:“三年的特殊教育在今天发挥了作用,许多孩子考后显得更加自信,这预示着他们的明天会更精彩!”(作者:郭会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