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6月24日二百高校在青岛办招生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1: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对岛城五万多名高考学生来说,选择一所与自己高考成绩相匹配的院校至关重要。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个利好消息:6月24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和港澳高校在内的217所高校,届时将齐聚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向岛城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月底填报本科志愿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介绍,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本科段)时间定在6月27日至29日,此次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邀请了在山东省均有统招计划的各相关院校,各院校将重点给岛城考生和家长解读其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线等信息,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提高录取命中率。这些高校的特点是在录取批次方面,上从本科提前批、下至专科二批均能兼顾;在地域分配上,覆盖了全国主要城市。

  24日考生可查分

  隋志强提醒考生和家长,今年高考分数查询定在6月25日前,考生6月24日参加招生咨询会时,拨打全省分数查询电话16866、青岛分数查询电话16828777(均为免费),已能查到自己的具体考分,然后再针对自己的实际分数层次,重点选择目标院校咨询,不要盲目攀名校。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有的院校由几所大学合并而成,甚至有的还有民办高校加盟,新校在分配区域上有变化,考生在咨询时一定要问清楚是老校区招生还是新校区招生;不同院校的专业强弱分布不同,考生务必打听清楚,以免选报热点专业而导致落榜。

  门票5元打时间差入场

  据了解,今年参加招生咨询会的高校比去年增加了91家,预计入会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将达10万人。建议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时间,注意打时间差,这样更能问细致。咨询会门票价格为:每人5元。

  27所韩国高校来青招生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剖析

留学韩国四个优势

  6月24日、25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来自韩国的27所高校将在青岛贵都大饭店召开留学咨询会。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认为岛城学子去韩国留学具有四大优势:与去欧洲国家留学相比,去韩国留学的花费要便宜得多;韩国许多高校授课使用英语,英语过关的学生听课不存在语言障碍;韩国离青岛较近,家长探视孩子方便;在青韩资企业较多,青岛的留学生毕业后又多了条就业渠道。

  据介绍,此次来青招生的韩国名校包括:国立釜山大学校、江塬大学校、世宗大学校、汉阳大学校、韩国技术教育大学校、翰林大学校、国立全北大学校、亚洲大学校、大邱大学校和江南大学校等。记者潘修雷

  美国13所大学24日来青招生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美国13所大学将于6月24日上午9时至下午3时,在国际会展中心免费举办留学生招生咨询会。

  据了解,这13所大学均为私立教会大学,并且均经过权威认证机构认证。分别是:山佛大学、查尔斯顿南方大学、安德森大学、加州浸会大学;汉尼拔-拉格朗日学院、联合大学、贝勒大学、沃希托浸会大学、布鲁顿-派克学院、玛丽.哈丁-贝勒大学、卡森-纽曼学院、坎伯兰大学、西南浸会大学。(潘修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