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近200名考生未接香港大学笔试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1:15  新闻午报

上海近200名考生未接香港大学笔试通知
港大考点

  香港大学本月17日在上海交大为上海考区的考生举行了英语笔试。可是1278名通过申请的考生中,有近200人没有参加考试。有考生反映,他们根本就没接到校方的考试通知,学校收取申请费就有责任通知到每一个考生。但是校方认为考生太多,他们只能选择在网上公布笔试通知。针对上海考生大面积缺考一事,香港大学正在研究补救措施,缺考生有望参加补考。

  收了钱就要通知到每个考生

  因为这次缺考,家住安远路899弄的杨同学十分沮丧。5月初,他将400港元申请费连同材料邮寄到香港大学,然后就杳无音信。“我不知道邮件是否到达对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考试,也没有人打电话给我。我打电话过去询问时,对方总是草率地要我等待通知,或者到网上查询。他们的做法让我心里不踏实,总担心错过考试。”

  杨同学的担心终于变成了现实,他错过了香港大学的英语笔试。“6月18日一大早,同学打电话问我是否参加了香港大学17日在交通大学组织的考试?我大吃一惊,连忙上网,查到香港大学的英语笔试已经在17日结束了,而网上的通知日期是15日。”

  高考结束后一直到13日,杨同学还浏览过香港大学的网页,没有看到考试通知,电子信箱里也没有。杨同学说,随后几天,他比较忙,就忽视了浏览网页,没想到就错失了良机。

  杨同学认为,学校既然收取了400港元申请费,就有责任通知到每一个考生。“即使不能一一打电话,但信函通知应该是可以做到的,总之跟考生的联系方式不是唯一的。”

  据杨同学说,缺考的考生很多,他的同班梁同学也因为没有收到考试通知而缺考。

  6月19日下午,记者打电话到香港大学驻上海办事处,询问缺考情况。该办事处负责人崔小姐说,只有很少一部分考生没有参加考试,除了没有接到通知而缺考的外,可能也有不少自动放弃考试机会的学生。具体数据她不知道。

  记者在香港大学网站上看到,上海考点设在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共有1278名考生有资格参加考试。后来记者从香港大学事务处黄总监处证实,上海考区只有1088人参加了17日的英语笔试,缺考率高达15%。

    考生太多学校网上发通知

  6月19日傍晚,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黄总监从香港给记者打来电话,首先检讨了香港大学在这个工作环节上工作做得不细。她解释说,由于考生太多,学校不可能一一通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网络发布考试通知,是效率最高的一种工作方式。

  黄总监告诉记者,仅中国大陆地区就有1万多人申请报考香港大学,其他地区的学生也很多,申请材料基本集中在5月底6月初到达学校。学校没有那么多人工来向每个考生发通知,所以他们选择了网上通知的方式。

  “对北美等地区的考生,我们都是用电子邮件或者网络来通知的,目前还没有听说因为没有收到通知而缺考的报告。”黄总监表示,他们将引以为戒,以后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一些。

    校方有意为缺考生补考

  同样因没有收到考试通知而缺考的梁同学18日开始与校方交涉。香港大学驻上海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梁同学,等高考成绩出来后,把成绩传真给学校,特别优秀的考生将会获得面试机会。

  记者向香港大学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了解,这个“特别优秀”的具体标准是什么?这一补充措施,是否与校方公布的《考生注意事项》第7条“如考生缺席考试,其申请资格将被取消”条款相冲突?崔小姐没有正面回答。

  不过,该校事务处黄总监在电话里说,得到本报告知上海考区考生大面积缺考的消息后,校方高度重视,他们19日下午就召开紧急会议,开始研究补救措施。上海办事处提供的办法只是正在讨论的补救方案之一,为缺考生补考,也成为补救方案正在被讨论。黄总监让记者向考生转告:“总之,香港大学不会让考生失望的。”缺考考生最近还应该关注校方网站上的消息。(线索奖100元) (记者 叶松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