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高考志愿数据库监察局介入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1:24  重庆商报

  6月26日至28日,我市17万多考生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为此,市招办将全力确保我市首次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公平公正。填报志愿期间,数据库服务器放置专门房间,专人值班守卫,任何人不得应用数据库进行查询、统计。如需要调试志愿填报系统,必须由市监察局来监督。

  据悉,填报志愿系统数据库口令、服务器开机口令各由一人管理,监控终端口令由
两人共同管理,各执一半;填报志愿期间,数据库服务器放置专门房间,专人值班守卫,任何人不得应用数据库进行查询、统计,如确因系统发生故障等须进行系统维护的,必须由掌管系统口令的两人和市监察局纪检干部同时在场方可进行操作;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立即备份数据并交保密室按照保密程序管理。

  据悉,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已提前对系统进行漏洞扫描,并在填报志愿期间对网站进行实时监测。正式填报前将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网络系统有足够的承受力,一旦发生系统故障、网络故障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作者:金蓉 吴思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