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钱江晚报高考“金手指”活动名校录取等你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1:4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个半小时,一个窗口的问题提了54页;与此同时,第二、第三、第四个窗口的帖子也同步增长,分别达到24页、16页、26页;每一页的问题都在30几条以上……

  昨晚,本报金手指“省内高校网上咨询专场”超乎寻常地热闹。数十所省内知名高校招办主任作客网络版,指点考生如何以高考排名、近三年录取曲线,而非纯粹的考分来填报志愿,实时答疑。其中,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成为考生和考生家长
瞩目的焦点,帖子是后3个窗口的2倍多,人气飙升飞快。

  有机会和各知名学校的招生负责人直接对话,考生们的问题就像砸砖头一样直接:“我多少分可以进来”,这是昨晚咨询排行榜的榜眼。第二个比较集中的焦点是:“哪个学校(或者哪个学院)允许大二时选系转专业”。现在很多高校都“宽口径,厚基础”,允许学生有条件地转专业,这成了学生们先进门槛后满足兴趣的好机会,“鱼”和“熊掌”意味着也不是不可以兼得。

  本场网上咨询分四个窗口,其中第一窗口登陆学校: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第二窗口登陆学校: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工大之江学院。第三窗口登陆学校:绍兴文理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第四窗口登陆学校:中国计量学院、杭州师范学院、浙江传媒学院。

  今天晚上7:00至9:00将进入最后一场,开通的是“京津沪港名校专场”。

  晚上7:00至9:00,本报邀请的12所全国知名高校将登陆本报网络版(qb.zjol.com.cn),为考生以及家长们答疑解惑。23日,本报“金手指”特刊将详尽发布这几天的咨询内容,包括

留学咨询、自考咨询、高复咨询、本省高校咨询等等。

  今晚登陆回答问题的12所高校是:

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长焦维新、清华大学浙江招生组长赵洪、香港中文大学入学组主任梁丽芳、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主管卓燕、浙江大学招办主任程艺、复旦大学浙江招生组长蒋谊明、上海交通大学招办主任罗哲、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长蒋恩铭、中国科技大学浙江招生组长陈向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招生组长徐亚军、
南开大学
浙江招生组长张立民、天津大学招办主任王海龙。(记者:王慧华 张谷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