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招办提醒谨防11种高招诈骗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1:53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根据往年发生的高招诈骗案,有关部门近日向社会公布了11种高招骗子常用的伎俩,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这11种高招诈骗手段是:

  骗术一:谎称自己是院校招生代理,掌握录取指标,只要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办理
录取手续,专科分数甚至更低的分数也可以录取上本科。

  骗术二:冒充高校招生人员,明示或者暗示可以帮人上大学。

  骗术三:谎称与学校领导和招办人员有“特殊关系”。

  骗术四:声称握有“小计划”。

  骗术五:声称占用“外省指标”。

  骗术六:声称可“特招特批”。

  骗术七:谎称“内部指标”。

  骗术八:号称“自主招生”。

  骗术九:以定向、委培之名,向考生许诺可以降分录取,骗取定向培养费。

  骗术十:故意混淆自考、成人高招、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

  骗术十一:扬言录取不用网上操作,直接把纸介质档案交给他们,再交几万元一切都可搞定,至于志愿填报好坏都没有关系。(王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