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贵阳市中考进入评卷阶段 每篇作文两人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3:36  贵州都市报

  如果分值相差10分以上,由学科组长仲裁

  金黔在线讯 贵阳市中考评卷(含登分)工作已于本月19日开始,27日结束。据介绍,云岩、南明、小河三城区共有试卷1.5万份,集中在同一评卷点统一阅卷,共有300余名教师参与评卷。其余各区市县由当地招办组织评卷,同时各科试卷都有专人进行复查和复核。

  据介绍,为确保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各学科的评卷教师分为若干小组进行“流水式”评卷。并设专人复查,试卷复查完毕,必须在试卷封面上签名。

  “今年中考语文科的作文评分中,每份作文,都将由两名老师独立评卷,并不得交流。”语文学科组长蒋老师告诉记者。而且两名教师分别阅完卷后,还要进行合分。两者评判分差在5分之内的,由两名教师说出各自的评判理由,进行商量,或取平均值。分差超过5分的,则要由作文专题组组长进行协调。分差超过10分的,则要由学科组长进行仲裁。此外,阅卷后期,还要求评卷老师将第一天评阅的作文收集起来复查、复核,以此对比前后阅卷的尺度是否一致。尽量排除主观因素,使作文评判更科学、公平。

  据悉,贵阳市中考评卷将于6月27日结束。考生成绩将于7月1日公布。7月5日至9日,各校考生填报志愿。7月20日,贵阳市招考中心将公布城区示范性高中及普通高中重点班的划线及

录取情况,同时,其它七个区县的示范性高中及普通高中重点班的划线和录取情况,将由当地招办公布。

  7月30日,贵阳招考中心将公布一般高中和五年制专科的录取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