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哈尔滨中考英语:抓住听力分 先看问题再听磁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3:51  生活报

  指点名师:聂筱华哈市松北区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哈市首批英语学科带头人

  在考前四五天,应将英语的知识结构进行系统整理,以初中英语语法为主线,翻阅教材、梳理知识,形成系统知识结构。应该重点复习英语第三、四册的话题性课文,总结知识点,重新温习课文的内容与结构,掌握重点句式的应用,对作文及其他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考生不宜多做习题,应把近期卷子上的错题再看一遍,加深印象,真正弄懂,不再出错。英语单词还不过关的考生可以练一练单词。

  英语听力题共30分,其中有15分左右的题是听力磁带里原封不动的题,如果考生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再听一遍英语磁带,熟悉英语的语音、语调,增强英语的语感。

  先看问题再听磁带

  试卷下发后,考生要认真填写姓名、考号等,贴好条形码后,不要忙于答题,应仔细看听力题。对听力题中的每道小题的内容都有所了解后,再去听磁带,也就是带着问题去听,这样效果会更好。

  考生在答题时可以先易后难。将自己认为较难的题放在最后作答。如阅读理解题,也许文章有一定的难度,在阅读时可能一遍不能完全读懂,考生可以反复阅读或带着问题阅读。答题时一定要平稳心态,遇到不懂的词要学会猜测或根据上下文推测其意思。要学会推理判断,确保无误。

  看完作文题以后,应按其汉语提示的内容,判定出和学过的哪篇课文的内容比较接近,可以搜集课文中的好词好句,运用在你的作文中。写作文时要做到:先按汉语要求写出题目,再分段落列出写作提纲,接下来打草稿,最后经过反复修改后再将作文写到卷子上面。

  答完试卷后,应认真检查,核对答案,如有问题及时纠正,按要求用铅笔对照自己所做的答案,认真涂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