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大学毕业生下基层工作2年考研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5:34  潇湘晨报

  “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将成为报考公务员的优越条件。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昨日下发《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从今年起,省、市州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具有在乡镇、村、社区、企业及非公有制单位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比例将不得低于三分之一,以后还要逐年有所提高,制订了大学生到基层就业考研可加分等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优惠政策。

  国家偿还助学贷款本金

  省政府将设立省属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助学贷款代偿专项资金,凡毕业后自愿到湘西地区各县市区和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所辖乡镇、村工作,服务期满5年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全部由国家代为偿还。

  高校毕业生自愿到湘西各县市区和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业的,可提前执行定级工资,定级时工资标准可高于同类人员2档。

  

公务员考研可适当加分

  凡由省、市州组织人事部门统一选派到农村乡镇、村和城市街道社区工作达到一定年限的高校毕业生,今后在报考公务员等事业单位时,可通过适当增加分数以及其他优惠政策,优先录用。选派到湘西地区各县市区和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所辖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工作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从今年起,省、市州党政机关考录公务员,考录具有在乡镇、村、社区、企业及非公有制单位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以后逐年提高。对考录到市州级以上党政机关、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应有计划地安排到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1至2年。本报记者 李柯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