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1.7万社会考生搭末班车 六成考生认为四六级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7: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6月17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北京76个考点开考,这是四级考试最后一次使用旧题型,也是四六级考试最后一次接受社会考生报考,全市有1.7万名社会考生搭上考试末班车。

  在中央财经大学考点,正在实施考试的主楼,从早晨8点到下午6点由多名校警封锁。除考生和监考人员外,其他人一律被拦在了门外,考生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和准考证

  中午11时20分左右,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对比其他考试,四级考试提前交卷者寥寥无几。考生们纷纷表示试题很难。一个女孩由同伴陪着,哭着走出考场。一些考生对记者表示,通过的希望不大,已经做好准备下次再考。

  抱怨题难的考生多觉得有些素材、主题平常接触很少,如四级阅读中有一篇关于GPRS全球定位系统和一篇有关高龄孕妇的文章,都是平常很少接触到的话题,写作要求写一篇招募志愿者的海报也和往常不同。四级辅导专家蔡卫星认为这次四级作文属于书信应用文范畴,但很难用事先准备的模板套用,考察考生真正的写作能力。虽然听力里没有出现复合式听写,但专家认为此次四级偏难,阅读难度相对中等。六级部分,专家认为听力和写作部分今年无大变化,特别是写作,这次依然是一个图表式作文。变化较大的为阅读,六级阅读材料选材基本上来自于西方主流媒体。

  新浪网发布的四六级难度调查显示,六成以上考生认为此次四六级考试偏难。截止到发稿时,觉得这次四级考试“太难了”的占61.82%,觉得四级难度“还好吧,感觉一般”的占28.07%,觉得“最后一次老四级,不难”的占10.11%,共有20570人参与调查;觉得这次六级考试“太难了”的人占60.25%,觉得六级难度“还行,一般般”的占30.9%,觉得“一点也不难”的占8.85%,共有15247人参加此项调查。(记者:潘波)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