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知识储备心理调节 备战北京中考从考前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8:41  《北京考试报》

  安排篇 进场退场按步走

  一年一度的中考马上就要来临,考生参加考试要听从监考员安排,按照步骤进场考试。

  开考前20分钟

  考生所在的考点统一发出时间信号后,由监考员组织本考场考生入场。入场前,监考员要检验考生的准考证,核对考生本人相貌与准考证上的照片是否相符,并提醒、监督考生将不允许带入考场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需要考生注意的是,第一科语文的入场时间是考前半小时,比其他科目提前了10分钟,考生要提早到场,避免迟到。

  进入考场后

  第一科考前20分钟,考点将统一用广播或由监考员向考生宣读《考生应试守则》。考生要把准考证及有关证件放在桌面的右上角,监考员每场考试都要核查。

  考前15分钟

  监考员将答题卡和草稿纸下发到考生手中后,考生要在主监考员指导下认真填涂答题卡,副监考员会逐一检查考生是否在答题卡上规定位置填、涂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及考试科目标记。

  考生要保持情绪稳定,认真看好答题卡上标明的“正确填涂”示例,注意所发答题卡上题目编号的排列顺序。

  统一开考信号发出后

  考生才能动笔答题,否则按考场违纪处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该科成绩为零。

  考试开始60分钟

  考生在开考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要离开考场的考生先将答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再举手提出离场,经副监考员核对试卷、考试材料数量无误,姓名、准考证号等填写无误后,才能离开考场。考生离开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不能再以任何理由重新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前15分钟

  主监考员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宣布“距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这就是提醒考生注意把握考试时间,加快答题速度。监考员同时还会提醒考生,检查一下是否已经将试卷Ⅰ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

  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从上到下,依次将答题卡、试卷Ⅰ、试卷Ⅱ、草稿纸整理好,坐好等待收卷。等监考员收齐试卷并示意后,考生才能按顺序离开考场。(北京考试报记者 安京京)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