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爸爸妈妈对不起--高考答卷上的千字“忏悔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0:18  都市女报

  记者 王雪芹 实习生 么慧贤

  本报济南讯 “父母期望太高给了我太大的压力。这次我肯定考不上大学,父母一定很失望,我十分惭愧……考完试我准备去创业……”2006年山东高考正在阅卷过程中,一封千字“忏悔书”竟然出现在一位考生的数学答卷上,而他所交的答卷竟是白卷,所有的考题都没有作答。

  阅卷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并非考生“忏悔书”的原话。因为阅卷时间紧张,他只能记住大概意思。据这位阅卷老师回忆,日前他在批改数学试卷时,遇到了这样一张“另类”试卷,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

  当时,他正在按照分工批改数学试卷中相应的题目,拿到一份试卷后他看到,在试题的答案处没有任何答案,只写着“答案见后面”,他按阅卷标准画了零分。这让他感到很纳闷,当他翻到最后一页时一下惊住了:整页答题纸上竟然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文字,仔细一看,居然是一封“忏悔书”,足有一千多字。

  他说,“忏悔书”字迹非常潇洒、漂亮,因为所有考生信息都是密封的,考生相关情况不得而知。

  “忏悔书”没有标题,开篇是写父母对他期望值太高,父母对他的关爱给他造成了太大的压力,自己学习不好,多年来一想到这些就感到非常愧疚。并称这次自己肯定考不上大学,这会比以前所有的考试都更让父母失望。“字字都能看到一个孩子对父母的忏悔。”阅卷老师说。

  这位阅卷老师还注意到一个细节,这位考生在忏悔之后,下面的内容陡然变化,字体也变得更加有力,卷子上留下了深深的笔痕。他在表达自己的决心,说考试完就准备去创业,以后保证不会再让父母失望。提到创业,他决定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还逐条地列了详细的创业计划,甚至细致到该聘用什么样的员工,自己会在哪个城市设立连锁店等等。

  最后,这位考生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并称“感兴趣的跟我联系”。

  这位阅卷老师说,看到这份试卷的阅卷老师都在摇头,对这样试卷他们感到很“滑稽”,但心情很沉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