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高招录取意见出台 本科一志愿按1:1.2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1: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6年高校招生录取意见出台,对分数线的划定、录取原则、投档办法等作细化规定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1日讯 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今天公布,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全部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模式,对分数线的划定、录取原则、投
档办法等作了更为细化的规定。

  录取

分数线的划定

  录取工作意见中说,本科第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按照本科二批省属线的划定办法来确定;提前批的公安类院校专科按本科军检线线下40分进行面试、体检、录取。

  本科第三批院校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降办法划定。

  专科(高职)一批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降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艺术类本、专科(高职)文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除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的其它院校,按全省艺术类生源及文化统考成绩划定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专科(高职)文化控制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专科(高职)文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分专业划定各自的本、专科(高职)专业的文化、专业分数线;独立设置的省外本科艺术院校,根据本校生源和招生计划自行划定各专业本、专科(高职)文化、专业分数线。

  体育类本、专科(高职)文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分别按全省体育类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1:1.3和1:1.5的比例划定本、专科(高职)文化控制分数线。

  高职对口招生文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本科层次按有关专业类别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别的文化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层次按生源情况及招生计划总数划定全省统一的文化控制分数线。

  主要录取原则

  专门招收少数民族考生预科班、民族班的高校及专门招收归侨、华侨、归侨子女的高校,按规定降分照顾录取后,仍完不成招生计划的,根据教育部规定办理。

  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今年对超过时间未按要求完成相关环节工作的高校,经省招考院主动沟通后,如仍无故拒绝联系或故意拖延时间的,省招考院将根据所发出的考生电子档案,按有关高校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设置考生电子档案为预录取状态,同时书面通知学校,并将情况上报教育部。

  高校调整计划,今年必须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进行。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高校须公示本校调整计划的执行结果。

  投档办法

  1、投档比例:本科院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达到或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20%时,按招生计划数1:1.2比例向学校投档(若院校调档比例低于1:1.2,须于7月6日前向省招考院书面提出本校各批次的调档比例),本科院校的其他志愿及专科院校的所有志愿均按1:1比例投档。

  2、非并行志愿投档时,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同步进行投档。

  3、所有本、专科(高职)的第二志愿均为并行志愿。并行志愿的投档办法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学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4、因不服从调剂录取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等原因而出现上线志愿考生数量达不到学校的投档比例时,可在学校提档分数线下按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量递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