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2006年武汉市中考结束 7月4日发放成绩通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2: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4时,伴随一阵清脆的铃声,考生们依次走出考场,武汉市中考结束。

  本月23日起,武汉市将组织中考阅卷;7月4日,武汉市招考部门将发放成绩通知单。

  武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说,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试卷整体难度略有下降,没
有出现偏、难、怪题,试题与社会实际以及学生生活联系紧密。考生对整套试题的评价是“不太难”。

  今年中考,武汉市按课改区和非课改区,提供了两份试卷。其中,课改区数学卷出现“卷中卷”,即试卷分“人教版”和“北师大版”。

  “上述状况将不会再出现。”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昨称,明年中考,全市考生将使用同一试卷。

  去年,武汉市中考首次出现两套试卷,作为在全市率先推行新课程改革的武昌区,有2300余名初中毕业生使用“课改卷”。今年,该市有8万余名学生使用“课改卷”。到明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新课改进度及教材使用都将实现统一。

  2004年起,武汉市将初中理、化、生、地整合为《科学》课。明年中考,该市考生将首考《科学》。

  课程和教材的改革,也推动了中考评价体系的改革。今年,武汉市课改生中考,除了考分实行等级制,录取时,还要看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作者:李樵 胡忠巍 杜来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