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福建高考录取通知书助学贷款指南一起寄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4:07  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 实习生 李兴飞

  本报讯 高考成绩马上就要出来了。对于不少寒门学子来说,下面这条消息肯定能让你松一口气:今年,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国家助学贷款指南》也将随之一起送到考生手中。

  昨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必须在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夹送《国家助学贷款指南》,这个指南将免费提供给今年考入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新生,并保证今年秋季被录取的全日制新生人手一册。

  据悉,此举是为了让今年考入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大学生在入学前都能了解国家

助学贷款政策,让贫困家庭学生了解办理贷款的基本要求和程序,消除顾虑及时到校报到。

  另外,省教育厅也转发了教育部通知,要求今年起,各高校每年应将10%的学费收入用于贫困学生资助。在今年秋季开学前,各高校必须成立专门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该中心为常设机构,由校级领导直接负责,统一归口管理全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