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提醒:考场留心四件事 避开雷区轻松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5:31  《北京考试报》

  参加中考,有几件事属于考场“禁忌”,考生一定要避开这些“雷区”,按考场规定应考。

  提醒一:

  考生进入考场只能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具,不要将各种通讯工具或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
备带入考场。否则一经发现,没有使用者按考场违纪处理;使用者按考试作弊处理。考生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更不准随身夹带文字材料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

  提醒二:

  如果试卷两张以上,考生每张都要在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同时提醒考生注意,试卷Ⅰ的答案要填涂在答题卡上,试卷Ⅱ的答案直接答在卷面上,在试卷Ⅰ和草稿纸上答题一律无效。考生在试卷Ⅱ卷面上直接答题,要求用蓝、黑色墨水的钢笔或圆珠笔,不得使用红色笔或铅笔(除画图外)答题。

  提醒三:

  考生如果有疑问,或出现卷面不清楚、破损的情况,要举手向监考员示意,而不能私下交头接耳,互相传递消息。

  提醒四:

  试卷等有关考试材料都要放在桌面上,课桌内不得放置任何考试材料和物品。考生在试卷或答题卡规定的位置答题,做完后认真检查,不要随意在试卷上涂画或做其他任何与答题无关的标记。(作者: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