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考后考生在忙什么 忙完高考即忙“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8:03  扬子晚报

  高考结束已有10天,考生和家长都松了口气。而记者昨天采访部分考生和家长时发现,考生和家长并没有放松下来,“要让孩子抓紧学习,时间不能白白浪费”、“好好选选学校,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在采访过程中,许多家长和考生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忙完高考即忙“充电”

  记者通过“家有考生”征文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一些考生、家长,发现一些学生忙着规划自己考后生活,虽然有些考生表示考后要通过看电视、打游戏等来放松自己,而另有部分考生在做充电工作,为以后学习打基础,希望能提前多学点,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取胜。盐城射阳的唐女士告诉我们,孩子成绩一直都很好,这次考得也不错,上个像样的大学有把握。孩子不愿意放松自己,一方面对自己高中的英语进行复习,另一方面还将正在读大学的表哥的大学英语书拿过来自学。在了解到计算机也是大学所必学的课程后,已经开始报名参加计算机的学习。同时,今后考研的思想准备也已经在酝酿了。而宿迁的一位张姓考生告诉记者,班上的许多同学在考完后,都主动向家长提出要求参加一些学习培训班等,让家长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开始担忧。如此大的压力会不会给孩子心理上带来负面影响。

  做纺织女工体验艰辛

  记者意外地了解到,一些家长表示正在为孩子选择一些单位去锻炼,让长期在校内的他们多积累点社会经验。一位淮安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平时成绩都名列前茅。这次考试中发挥得也很好,相信考上一本类学校是没问题的。他选择了附近的一个纺织工厂,让女儿到工厂去做一段时间的纺织女工,去体验一下工人工作的辛苦和不易,更珍惜今后的学习机会。一些学生表示,对于家长安排去锻炼并不反感。安徽天长的王姓考生称,自己家在农村,已与县城里的一家广告公司取得联系,对方同意他去打工,在那边主要是打字跑腿,一个月有300元的收入,可帮助家里解决一点负担,更主要的是不浪费时间。苏州的一名考生介绍,班上有不少考生考后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选择到敬老院为老年人读报讲故事,陪老人消夏,让考后的这个假期更有意义。在考生忙着的同时,一些家长也不闲着,这个志愿咨询会,那个报考座谈会,都赶去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