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分数虽未出咨询已热闹 高校招生电话被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18:09  扬子晚报

  虽然考生分数还得过几天才出来,考生到底适合报哪类高校还不甚清楚,但心急的家长并没有在家等着,记者昨天从省内的一些高校获悉,高校招生电话十分繁忙,招生人员已忙个不停。据了解,不少高校已在进行录取工作的模拟演练,准备招生录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办主任成芳告诉记者,招办电话近段时间以来天天有众多考生、家长猛打。据她介绍,今年该校在江苏的总招生计划达到4000多人,由于招生计划比往年
多出不少,家长和考生对该校的报考热情也提了上来。从电话来源看,前阵子主要是外省,河南、天津等省市都是估分填志愿,有的还在考前填,而近几天来,江苏考生、家长咨询电话猛增。除南京高校咨询相当火爆外,省内其他地方的高校也被考生、家长盯着,地处镇江的江苏大学连日来,咨询电话同样“此起彼伏”,江大招办主任许晓世说,打电话的几乎全部是家长,今年江大本一计划达到1899人,比去年增多420人,这在江苏高校中不多见,家长最为关心的是招生的专业和就业情况,作为著名工科类院校,该校的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热门专业被家长反复咨询,而安全工程、工业工程、冶金工程、信息工程等专业虽然就业很好但因较冷门少被家长关注,对此,这位招办主任提醒,专业冷热要辩证对待。该校的招生录取最早是在7月2日,山东省的艺术类提前录取启动,据介绍,该校在外省投放艺术计划80个,而在我省也有68个。

  独立学院也是家长追捧的热点,南京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沈辉老师告诉记者,今年龙蟠学院在江苏投放了1017个民办本科和531人的专科计划,按照往年的惯例,高考结束后到成绩揭晓之前是咨询的淡季,可今年从高考结束到现在,每天他早晨6:30到咨询点,一直到晚上7点,电话咨询和上门咨询的家长一直络绎不绝,家长咨询的热点主要集中该校国际贸易、土木工程等名牌专业

录取情况。为了应对即将到的咨询高峰,他们已经培训了60人左右的咨询老师,24日成绩揭晓后咨询力量还将进一步加强。

  高考咨询会成为考生和家长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每所高校都是咨询的热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