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试卷抵达各区县 海淀引进电子眼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09:57  北京晨报

  今天凌晨,本市所有中考生的考卷已陆续抵达各区县中招办保密室。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5月31日网上报名结束时,今年中考报考人数约有13.5万,其中包括往届生7500余人。今年北京中考的一大亮点是首次出现法语和西班牙语试卷。

  ●今晨试卷干警护送抵区县

  今晨,中考试卷抵达各区县保密室后,区县考试部门对试卷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护。据了解,保密室具备防火、防盗、防潮、防鼠功能。保密室内安装有报警和视频监控设备,内外设置两道铁门,试卷存放在铁皮保险柜中,钥匙由不同的人员分别掌管。

  中考试卷,包括备用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为机密材料。考试期间,考卷由各区县中招办送抵各考点及从各考点运返区县中招办期间,都要由专车、专人、专职负责押送,并要求各区县随车配备公安人员。每科考试结束后,试卷和答卷都要按规定装订完毕后装入试卷袋,并由工作人员统一送到阅卷场所。

  ●三门小语种试卷今年登场

  今年,西城区外国语学校28名初三毕业生将首次在本市中考“尝鲜”法语和西班牙语试卷,每个专业各14名考生。据西城区中招办负责人介绍,这些初中毕业生在三年前入学时就选定小语种作为所学的外语专业。因为只有西城存在这种情况,今年中考前夕,市教育考试院委托西城区教委负责这部分小语种考生的命题工作。

  另外,西城月坛中学部分中考生仍将在外语学科中使用日语试卷。今年该校共有127名考生参加日语的考试。因此,今年本市将第一次出现三门小语种试卷同时登场。

  西城区中招办负责人透露,小语种考生绝大多数会被本校录取,录取标准将参照该区普高最低录取线。

  ●海淀部分考点电子眼监考

  记者昨天从海淀招生考试中心获悉,该区四分之一的中考考点将使用远程监控系统即电子眼,中招办人员通过监控屏幕便可清楚地看到这些考场中考生和监考老师的举动。(作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