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特别提醒:上民办大学不可轻信招生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0:07  山西晚报

  面对诱人的宣传单,有关部门提醒:一定要实地考察办学条件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 张婉)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又想圆“大学梦”,上民办高校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那些主动找上门的民办大学是否可信?近日,有不少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

  今日,记者在省城多所中学附近的墙上看到了不少“帮你圆大学梦”的招生广告,“重点”、“名校”、“名师”的宣传字样充斥其中。在一份“名校简介”中,记者看到上面写着:“学校拥有一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知名教授和专家组成的师资队伍”。有不少家长围观着。一位中年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刚高考完,成绩不是很理想,想上个好点的民办大学。

  这名女士还告诉记者,孩子高考那两天,她就收到好几份民办大学的招生广告,有的广告上写着:“可免试招收高考未录取考生。学生毕业后由招生院校发给国家教育部同意监制的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文凭。”而且学费比较低廉。但不知这些学校的可信度有多大。

  随后,记者从省招生办了解到,由于目前监管不完善,不少民办高校为招揽生源,发布虚假广告,夸大师资力量,与实际情况相差很大。还有的民办高校招生简章上写着“保证100%高薪就业,保证在北京安排工作”等,吸引家长和考生的眼球。其实这些学校对学生的就业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帮助。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易相信招生广告,在选择民办高校时一定要注意,看学校有无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办学许可证”。在报名前,一定要实地考察一下高校的办学条件。还要看有无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同时,对那种以流动形式劝新生入学,且没有任何手续、证件,或手续、证件不全的招生人员,更不要轻易相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