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中考阅卷23日启动 每道试题至少两人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0:3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试卷的每道题都要有专人复查、作文至少有两人独立阅卷……武汉市2006年中考阅卷今日启动。该市招考部门昨透露,目前,武汉市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规则,以确保阅卷过程的公平和公正。

  一人不得评完一份试卷

  今年,正式的阅卷过程分为评卷、复核、核分、录分和验收五个步骤,每个步骤都实行岗位责任制。评卷采取流水作业,不能由一人评完一份试卷。如有疑问,须经集体讨论;意见不能统一时,由评卷业务组长仲裁。

  每一道题都要复查

  阅卷人员严格掌握评分标准,评完一题后,还要认真核对该题的得分,然后记入指定位置。阅卷人评分后,还要有一道复查程序。按规定,每道题都由专人担任复查工作,复查人如有不同意见,要与原评卷人协商解决,如果意见不统一,须请示阅卷小组负责人核定。

  评卷人员不得自挑试卷

  阅卷期间,出入阅卷点须凭评卷工作证。按规定,当年有直系亲属参加中考的教师、干部和其他人员一律不准参加有关的评卷工作。此外,试卷一律统一分发,评卷人员不得自行挑选,不得翻阅他人评卷或复查的试卷。评卷教师也不得自行拆封试卷。

  每题得分均保留一位小数

  按规定,评卷一律用红墨水或红圆珠笔用阿拉伯数字记分;只记得分,不记扣除的分数;小题、大题得分均保留一位小数。(作者:郭会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