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高考复读大型咨询报告会举办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22:25  新浪考试

  高考复读 如何取胜——2006年高考复读大型咨询报告会举办在即

  高考复读不是高三重演

  高考复读在新加坡、韩国、日本等教育发达国家已有几十年的研究历史。京城最大的高考复读学校-------北京新干线学校,结合中国复读生的特点开发出了 “人生目标激励教
育体系”等特色的教学模式,并严格按照考生程度不同推行针对性强、因材施教的小班分层次教学。同时推出了以海淀区市、区重点学校骨干教师为主体,以高考专家进行指导的滚动式教学系统模式。并同步参加海淀区进修学校期中、期末;一、二、三模考试,随时检测考生知识掌握情况。

  在新干线学习一年后参加高考的原和平街一中的黑丽君同学,第二年高考被

清华大学录取,回新干线领5000元奖学金时有感而发说道:“去年选择新干线,我来对了。

  师资是复读教学的基石

  新干线学校高考复读教学研究部经过7年来在实践中摸索发现,国外的优秀复读学校都不是完全照搬高三的重复教学,而是结合复读生的特点和基础,设计更适合的教学方案。因此,新干线学校邀请众多海淀区进修学校高考专家,特级教师们共同研究后,独家推出了针对复读生的教学、考核、管理的“三步教学法”。这种教学法既注重疑点、难点的强化,又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既注重学习方法、解题方法的指导,又在每周、每月安排各科考核和知识落实。几年来,教学效果收获显著。 与此同时,新干线学校经过不断的引进和淘汰形成了一支以市、区重点高中优秀教师为主的骨干教师队伍。许多同学来到新干线刚上了一天课,问到感受时,回答都是:“解渴,太解渴了,原来学习并不是那么可怕。”

  分层教学走向复读成功

  复读生范围内成绩跨度很大,学生水平也参差不齐,存在问题也不相同。但如果不能够真正了解每个学生情况,教学针对性不强,往往对于学生成绩提高帮助并不大。北京新干线学校由于规模大,生源充足,所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因材施教方面做的非常细致到位。高考复读学生按成绩分成重点班、提高班、强化班。重点班学生在强化基础知识的同时,增加综合题的训练。而提高班学生需先下大力气夯实基础,回归基础,待基础知识充分掌握之后,再增加适量综合训练。这样让学生做到学习有收获,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而不是听“天书”,浪费宝贵的课上时间。而中专、职高毕业生由于没参加过高考,必须进“三校生”班从高一课程开始,由浅入深,有序进行。

  高考复读,不可盲目选择

  高考复读因人而异,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对于那些平时学习努力,方法得当,本校教师教学水平不错,高考发挥顺利的应届考生,再复读起到的作用一般并不大。而对于那些高中三年时间利用不充分或学习方法掌握不好,再者因为本校缺乏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师师资水平偏低,或者高考没能发挥出自身实际水平的学生都可考虑复读再搏一年。现就读于

北京大学的张鹏同学,就是凭借着自己坚定的信念,通过在新干线一年的刻苦复读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如何选择一所优秀的复读学校

  如何在复读中取胜,力争第二年考取理想大学是家长和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建议,高考复读应分四步走。首先,应该正确地认识高考复读。其次,考生应该对自己过去几年的学习过程进行一个全面、深刻、正确的综合分析,深层次的剖析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考试技巧等各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并写出全面地反思总结。第三,考生要针对自身的不足,逐一找到解决缺点的针对性办法,并且付诸实施。第四,选择一所师资强、管理严格、教学模式和复读生的专业复读学校。

  2006年新干线学校荣获“公众满意的复读培训机构”、“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作为北京市最大的高考复读学校,新干线学校升学率同行业名列前茅,在2007年的高考中,北京新干线学校将延续辉煌,与高考复读生们共同走向成功!

  ★据悉: 6月24日(周六)9:00 白石桥国家

图书馆音乐厅

  举办由北京新干线学校主办、《现代教育报》、新浪考试协办的专门针对高考复读生和优秀中专、职高、技校生的《揭开高考复读成功奥秘》大型咨询报告会。北京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和北大附中骨干教师韩校老师主讲有关高考复读成功策略、高考信息、学习方法、考试技巧、备考要点、志愿填报、大学教育概况等相关内容.

  乘车路线请登录www.xgxschool.com查询

  新干线学校总部地址: 理工大学北门外东侧

  咨询电 话:68411199 68411166

  ◆新干线班型设置:

  高考复读考大本承诺班(限招理科生):06年8月15日开课

  高考复读重点班、提高班、强化班:

  (10期)06年8月15日开课

  (11期)06年9月3日开课

  中专、职高生3+X普通高考强化班:

  (36期)7月18日开课

  (37期)8月8日开课

  艺术类考生文化课辅导班:

  (12期)9月5日开课(全日制班)

  (13期)9月5日开课(半日制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