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保证志愿零风险 清华27日公布江苏参考录取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09:26  金陵晚报

  【龙虎网报道】昨天,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长朱宏亮教授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清华大学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6月27日,清华大学将公布今年在江苏的参考录取线。

  实录人数肯定超计划

  朱宏亮说,清华大学每年在江苏省投放的招生计划数仅次于北京市,实际录取数保持在170-180人左右。今年在江苏省投放的计划是82人,而通过去年底的“冬令营”,江苏已有35名学生被保送到清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另外还有57名同学获得了优惠20分、30分的自主招生资格。如果今年报考清华的考生数量多且生源优秀,学校还可以再增投机动招生指标。

  高考成绩揭晓后,清华江苏招生组的十多位老师将分赴江苏各地,与前300名考生及家长逐个接触,根据考生意愿、招生计划和增投指标,制订出今年的“参考录取线”。

  朱洪亮称,凡线上考生清华保证录取,线下的考生一般就不要报了。

  27日公布参考录取线

  据悉,27日清华将分别公布文理两条参考线,文科限政史组合,理科限理化组合。但如果别的选科组合考生想填报清华,且成绩在省内相同组合考生中名列前茅的,也可与招生组联系,学校可以用机动指标录取。同样,对于没有达到参考线仍想填报清华的考生,也应与招生组紧密保持联系,一旦有线上考生放弃,可以立即递补上去。

  据朱宏亮介绍,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今年继续与

清华大学共同招生,学制8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博士学位。该专业按照清华大学的
分数线
录取,学生进校后山两校共同培养。

  很多准备报考清华的考生及其家长十分看重专业选项,有的甚至非某专业不报。对此,朱宏亮表示,清华注重的是学生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如果选择了清华,考生和家长应摒弃“现在的专业就是将来的职业”的旧观念。

  录取数不会比去年少

  清华大学去年在江苏省的招生计划数是115人,实际录取142人,加上30多名保送生,一共录取了170多人。江苏省去年的高考前10名全部被清华大学录取,前30名有26名被清华录取,前50名有43名被清华录取。今年的实际录取数不会比去年少。

  为方便考生联系,清华江苏招生组公布了驻江苏各市招生老师的联系方式。南京招生代表驻华美达怡华酒店2304房间,咨询电话:025-83122357。朱宏亮老师手机:13381221320(北京)、13605190082(南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