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四川招生有规矩:实行网上远程录取 按比例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10:36  新桂网-南国早报

  1254所高校在广西计划招生137019人 增幅有所放缓

  广西马山县卫生成人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招生简章

  ●按比例投档,投档人数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本人填有志愿、或经高等学校征得同意后被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换录。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2006年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录取过程既有严格的规定,也有人性化的措施。

  对已公布的招生计划,高等学校不得随意撤减,对因生源不足无法正常完成计划的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和专科普通批院校,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及时公布生源缺额信息,向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公开征集志愿。对本人填有志愿或经高等学校征得同意后被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换录。

  招考部门在进行投档时,按以下原则来进行:分批次、分院校、分科类以考生志愿为投档依据,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按比例投档,线上生源充足的学校,如无特殊要求,投档人数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生源不足的学校,线上考生一次投完;在同一批次中,按志愿顺序投档,实行“志愿清”的投档办法,即在投出的第一志愿录退完毕后才投放第二志愿。

  据了解,高校招生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等学校自行确定。同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监督、检查高等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完成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作者: 周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