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北京新航道学校新四级真题试卷结构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12:36  北京新航道学校

  来源: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四级真题试卷结构点评

  北京新航道学校教学管理总监 张建宇

  在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下,万众瞩目的新四级考试终于在今天上午揭开了神秘面纱。北京新航道学校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新四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并对此进行了分析,以飨读者。

  本次考试的试卷结构安排同之前全国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布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点考试样卷》完全一致。依照考试顺序分别依次是:写作、快速阅读、听力、仔细阅读、完型填空和翻译。

  写作部分,本次考试的题目是“On students selecting

  lectures”,

  要求考生在30分钟内根据试卷提供的题纲就以上题目写出一篇不少于120字的短文章。写作部分人言沿袭了老四级的出题模式和题目要求,没有太大改变。

  快速阅读部分是新四级中新增加的题型,考查的是考生的查读和定位能力。听力理解部分分为听力对话部分和听力短文部分。听力对话部分考了八个短对话和两个长对话。短对话与老四级相比没有改变,只是数量减少,长对话则是新四级新增题型。听力短文部分考查了三个段落理解以及一篇复合式听写。

  在接下来的仔细阅读部分,本次考试考查的第一种题型是选词填空,在一篇文章里留出了十个空,随后给出了十四个单词,要求考生从其中选择最合适的十个填入文章中。这是新四级的新增题型,考查的是考生从篇章曾面上对词汇的理解。仔细阅读部分的第二种题型是传统的短文阅读理解题型,考查了两个短文共十个题目。

  试卷的最后考查了一篇完型填空和五个中译英的句子翻译。其中句子翻译是新四级的新增题型。

  考试开始后,考生首先在答题卡1上完成写作部分。30分钟后,监考员发试题册,考生在接着的15分钟内完成快速阅读理解部分的试题。然后,监考员收回答题卡1。考生在答题卡2上完成其余部分的试题。

  关于试题的详细分析,请广大考生继续关注北京新航道学校随后对新四级真题进行的点评。

   新四级作文难度: 太难 一般 不难

 新四级考试难度调查: 太难了吧 还好,一般 一点不难

  第一次新四级考得如何:

  挺好的 还行,能过 时间太紧,题没做完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