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司考分类强法训练-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13:12  司考人

  20. 在一次地震后,监舍及围墙全部倒塌。地震震坏河堤后,河水淹没了附近的农村,在这次自然灾害过去后,有关部门决定对下列犯罪予以减刑:()。

  A. 参与抗洪救灾表现突出的B. 没有逃跑的

  C. 制止多人逃亡的D. 积极抢救狱警和其他狱犯脱离危险的

  三、不定项选择题:

  1. 下列选项中属于继续犯的有()。

  A. 非法拘禁罪B. 重婚罪C. 贪污罪D. 遗弃罪

  2. 甲某窃得一皮包内有500元,一部手机,五四手枪一支,子弹20余发,甲将手枪藏于家中。一年以后,甲某取出手枪一支,蒙面持枪闯入一居民家中,朝墙上射击数枪,抢得10000元。甲某的行为()。

  A. 构成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和抢劫罪B. 构成抢劫罪和盗窃枪支罪

  C. 属于连续犯D. 应当数罪并罚

  3. 某市光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甲,在担任乙故意杀人案的辩护人期间,为了取得无罪辩护的成功,以提高个人声誉,在调查取证时,先后多次找本案的数名证人,在给证人钱后,诱导他们违背事实,改变了原有的证言,并将这些证言在开庭时出示,据此为乙作无罪辩护,致使法庭没能当庭认定乙故意杀人的事实,甲某的行为构成()。

  A. 伪证罪

  B. 辩护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与辩护人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

  4. 甲为某部队战士,利用其在军内仓库站岗值勤的便利条件,多次盗窃,共窃得军用

汽车轮胎、轮胎钢圈等军用物资,价值1万余元。甲还窃得军用手枪两把。对甲的行为如何定性?()

  A. 盗窃罪B. 盗窃武器装备罪

  C. 盗窃军用物资罪D. 盗窃枪支罪

  5. 甲因故意伤害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服刑期间,由于有立功表现而被假释。假释考验期满之日,几个朋友邀请甲到一饭店摆宴庆贺他获得新生,甲喝酒较多。饭后,甲驾车回家,途中与一辆中型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乘客一死三伤。甲因害怕逃离现场,后被抓获。对甲的行为应()处理。

  A. 新罪按交通肇事罪B. 按累犯

  C. 按数罪并罚中先减后并的原则D. 按过失杀人罪

  张三和李四在陈某开的工厂打工,陈某拖欠张三、李四6000多元的报酬一直不付。

  张三、李四二人商定后,将陈某15岁的女儿陈英骗出,然后带到外地扣押以迫使陈某支付报酬;在此期间(共21天),张三、李四多次打电话让陈某支付报酬,但陈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于是,张三、李四商定将陈英卖给他人。在张三外出寻找买主期间,李四奸淫了陈英。张三找到了买主丙某后,张三、李四二人以6000元将陈英卖给了丙某。丙某买回陈英后,要与陈英结婚,陈英不愿意与丙某结婚;丙某后来觉得陈英年纪小、太可怜,便让陈英回原居住地与家人团聚。丙某又觉得自己亏了,于是找到张三,让张三退回自己的6000元钱。

  张三拒绝退还,丙某便于深夜将张三的一辆价值4000元的

摩托车骑走。根据上述案情,请回答第6~9题:

  6. 张三的行为构成()。

  A. 绑架罪B. 非法拘禁罪C. 拐卖妇女罪D. 强奸罪

  7. 李四的行为构成()。

  A. 绑架罪B. 非法拘禁罪C. 拐卖妇女罪D. 强奸罪

  8. 丙某的行为构成()。

  A.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B. 非法拘禁罪

  C. 盗窃罪D. 不构成犯罪

  9. 丙某收买陈英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必须追究刑事责任B. 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

  C. 只能追究民事责任D. 不能追究任何责任

  10. 某国公民甲曾在国外多次进行贩毒活动,并曾被其所属国通缉。某日,甲到我国境内旅游被拘捕,甲即以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也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犯罪为由提出抗议。我国依法可以对甲采取下列哪些措施?()

  A. 遣送所属国B. 立即驱逐出境

  C. 由我国司法机关审判D. 通报其所属国实行引渡

  11. 甲某将某单位向其支付采购设备开具的一张限额30000元的转账支票,篡改为50000元,并填写相应的大小写金额和收款单位后,并提现20000元据为己有。则()。

  A. 甲某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和诈骗罪,属于牵连犯

  B. 甲某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和金融凭证诈骗罪,属于牵连犯

  C. 甲某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和金融票据诈骗罪,属于牵连犯

  D. 对甲某择一重罪处罚,不需数罪并罚

  12. 王某向朋友李某兜售毒品,遭到拒绝。王某就假意将一支掺有毒品的香焑递给李某吸食,李某因此染上毒瘾,后来主动上门要求购买毒品注射,王某见李某携有大量现金,便心生夺财之念,故意给其注射大剂量毒品,致李某昏迷。乘机掠走李某身上的现金。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认定?()

  A. 欺骗他人吸毒罪B. 盗窃罪

  C. 贩卖毒品罪D. 抢劫罪

  13. 甲为某部队战士,为谋取钱财,决定窃取军事情报卖钱,遂伙同一名地方不法分子乙,潜入营长房间,窃得各种军事机密文件4份,甲将文件交给乙让其卖掉。随后,乙在将机密文件卖给外国某研究机构时被抓获。问,甲和乙的行为如何定性?()

  A. 甲构成非法获取军事秘密罪B. 乙构成非法获取军事秘密罪

  C. 甲构成为境外非法提供军事秘密罪D. 乙构成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14. 关于缓刑考验期的正确表述有()。

  A. 缓刑考验期满,没有《刑法》第77条规定的情形,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

  B. 缓刑考验期,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C.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得少于2年

  D. 拘役的缓刑考验期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是不得少于1个月

  15. 被告人张某发现刘某买完东西后将钱包放进了手提袋,便尾随刘某至无人处,趁刘某不注意抢下手提袋便跑,刘某紧追不舍,当刘某追上张某后,张某转身掏出尖刀猛刺刘某两刀,刘某因动脉被刺断,致急性失血死亡。张某的行为构成()。

  A. 故意杀人罪B. 抢夺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D. 抢劫罪

  16. 胡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却在河南某地开设了一家医院,对外宣传其治愈癌症的治愈率达100%,10多位病人服了其“研制”的抗癌药后死亡。此外,胡某还为一些妇女进行节育复通手术以及摘取宫内节育器,因此造成多名妇女受感染而致重伤。胡某的行为构成了

  ()。

  A. 医疗事故罪B. 故意杀人罪

  C. 非法行医罪D. 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

  17. 王某因犯数罪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服刑13年后被假释。在假释考验期的第6年,王某盗窃一辆汽车而未被发现。假释考验期满后的第4年,王某因抢劫而被逮捕,交代了自己在假释考验期限内盗窃汽车的行为。王某是否还需要撤销假释?()

  A. 应当撤销假释B. 不应当撤销假释

  C. 撤销假释与否,由法院酌情决定D. 可以撤销假释

  18. 张某参加朋友聚会,在宴会上张某频频举杯。聚会后,张某虽饮酒仍执意自己驾车回家,并称自己很清醒。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张某不慎驶入行人便道,虽然张某采取了紧急掣动措施,仍将行人李某、王某撞成重伤,试问应对张某行为如何处罚?()

  A. 不构成犯罪B. 只应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C. 交通肇事罪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19. 甲利用其担任A市信托投资公司财务计划处处长和掌管印鉴及空白转帐支票的职务之便,伪造相关文件,凭空签发转帐支票20份,由其弟乙将支票解入银行,从A市信托投资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的帐户上转出公款人民币3000万元,汇入乙提供的有关帐户。为了逃避法律制裁,甲在取得一份伪造的护照后携带巨款乘飞机潜逃至新加坡。后来,甲被抓获归案。甲的行为犯了哪些罪名?()

  A. 贪污罪B. 盗窃罪C. 偷越国(边)境罪D. 走私罪

  20. 刑法所称“战时”是指()。

  A. 国家宣布进入战争状态B. 部队受领作战任务

  C. 部队执行戒严任务D. 遭敌突然袭击时

[上一页] [1] [2] [3]

  相关链接: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分类强化训练-刑法答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